nuffnang

2015年11月13日星期五

猫咪造型芝士麻糬波波球 Kitty Glutinous Cheese Ball


之前看了婉婉午茶分享的波波球之后,
我也买了芝士粉回来打算试做的,
结果买回来之后就一直存放在冰箱里,
一直拖拖拖,拖到忘记了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前几天翻开冰箱最上面一格的架子,
才发现买回来的芝士和芝士粉快过期了,
才想起那个可爱的波波球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食谱是一粒10克,我觉得太小粒了,
怕会画不到猫咪的表情,所以改成20克一粒。
剩下的改成10克刚好3粒。
而在刚烤好的时候,发现有一只的耳朵掉了,
就顺手放入嘴巴吃了,
哇~不得了,好香,好软,好好吃哦!
真的要趁热吃才好吃哦!
后来拍完照之后,我又放回烤箱烤多一下,
又变回外脆内软了,好吃!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

食谱来自

材料
芝士。。。35克(我用"Perfect Italiano"的Grated parmesan Cheese)
芝士粉。。。30克(我用"Perfect Italiano"的Parmesan Cheese粉)
鸡蛋。。。1粒
牛油。。。30克
糯米粉。。。110克
木薯粉。。。15克
盐。。。1/2tsp
牛奶。。。70克

做法
1.先把牛油隔热水融化,鸡蛋略打散。
2.把糯米粉和木薯粉过筛入一个大盘中。
3.随后,加入芝士粉,芝士和盐,拌匀。
4.慢慢加入蛋液和融化牛油,以边加边搅拌的方式。
5.以同样的方式慢慢把牛奶完全加入,拌匀成团。
6.以每一颗10克(我用20克)为分割面团。
7.整形:把面团搓成球形状,然后捏两个“金字塔”形状的面团粘在球形面团左右上端为猫咪耳朵。摆放在已铺好烘焙纸的烤盘上。
7.预热烤箱200°C,烤20分钟即可。*温度依照个人烤箱再做出适当的调整。*
8.烤好后用巧克力作画即可。*建议当天享用,口感会更佳。*



太喜欢这些照片,忍不住多拍几张,嘻嘻!


~完成~

15 条评论:

  1. 猫咪的表情每个都不一样,真的好可爱咧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特地上网收集几个表情来画的!嘻嘻!

      删除
  2. 太可爱了吧, 我会不舍得把这些可爱猫咪放进口吖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哎呀呀。。又可爱又QQ。。。这个这个。。。。该吃,还是该看好呐

    回复删除
  4. 猫咪们都好可爱哦。。
    我也喜欢这组照片,尤其是阳光照进来的。。。:)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哎哟!好可爱的猫咪!!表情太生动了!!谢谢妳的链接^^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谢谢!多亏有妳的指点和分享,我才会做得好!^_^

      删除
  6. 好可爱哦,我被你家的小猫咪吸引了

    回复删除